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第一家高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17-12-21 15:34:05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第一家高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12月20日下午,廊坊域内第一家高校科协——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宣布成立。廊坊市科协党组书记董春江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校长韩文仲共同为华航科协揭牌。

作为一所工科院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和科技工作队伍建设,在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新材料及成型加工、软件技术、产业经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科研实力和队伍储备。

按照河北省科协和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科协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积极推进科协建设。经过积极筹备认真准备,华航科协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在开幕词中指出,成立科学技术协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落实省、市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科协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学校科协要为科技工作者营造安心钻研、潜心创新的良好环境,为科技强国、科技强校输送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华航科协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新当选的华航科协主席、副校长李国洪表示,科协将充分发挥党委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大力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做好“建家”工作,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学术氛围,倡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环境。大力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培养科技后备力量。做好与省、市科协的联系,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科协的联系,加强与其他科技机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逐步扩大学校科协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廊坊市科协主席李冬梅对廊坊首家高校科协——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华航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李冬梅表示,廊坊市科协将继续支持华航科协的工作,力争把华航科协打造成我市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典型和标杆,为廊坊市高校科协组织的全覆盖起到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通讯员华轩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