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推行市直各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制度

2017-12-21 14:40: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市直各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并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普法责任清单明确了市直各部门应当承担的普法工作责任,是开展普法工作的重要遵循。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执什么法普什么法”的要求,切实落实普法责任,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普法责任清单内容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调整,及时进行补充、完善。

《市直各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全文共5.2万余字,涉及党委、政府、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单位等共计90个部门。责任清单包括各部门普法工作的主要内容、重点对象、责任主体、重点活动等,明确了各部门应向社会公众或当事人开展普法宣传的目标任务,针对性强,覆盖面广。

推行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将有效解决普法工作主体不明、责任不清等问题,压实各部门普法责任,切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实施、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推动“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通讯员杨百增 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