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消防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

2017-12-21 14:32: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动车线路老化、电池短路、充电过负荷等,都是造成电动车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12月15日下午,在市区大公馆小区,市公安消防支队监督检查指导科副科长王苏灵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吸引了很多居民。

为切实做好电动车火灾事故防范工作,提高电动车使用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进社区,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官兵向社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张贴了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海报。同时,为群众讲解了电动车火灾危害性及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措施,并提醒广大群众应将电动车停放在室外安全地点,禁止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位置。

“以后我一定注意,不充电过量,并且定期检查充电的电线和电动车上的设备,确保安全。”居民张琳林在听完消防官兵的讲解后说。

据了解,为有效杜绝电动车火灾隐患,廊坊消防以规范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为抓手,重点排查了建筑内部特别是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违规私拉电线和乱装插座给电动车充电,电动车充电设施不符合用电安全要求,物业管理单位不落实管理等问题。为此,廊坊消防设立了96119举报电话,鼓励居民、村民自建房户主、出租屋使用人加强电动车日常使用自检互查,规范电动车日常停放以及充放电行为。

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印制了3万份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及廊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的通告》,并在全市多层住宅、公寓、办公场所、小区等的楼道、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深入新建、老旧小区、村民自建房、出租屋等电动车集中摆放场所进行张贴,提示注意电动车消防安全。消防监督员组织全市149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辖区社区、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的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为小区培训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在全市建立高层公共建筑经理人和高层住宅楼长消防安全微信群25个,定期推送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廊坊消防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电动车充电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安全使用电动车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因使用电动车不当而引发火灾事故。(记者张萌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