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把冬季供暖作为重中之重

2017-12-21 14:27: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晚,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冬季供暖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市冬季供暖、能源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切实把冬季供暖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每户居民温暖安全过冬,让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陈平指出,冬季供暖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冬季供暖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保障民生用气稳定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陈平强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冬季供暖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特别是,要摸清供暖季的用气底数,对实际情况科学研判,及早制定预案和保障措施,努力改善燃气供求关系,全力满足群众采暖用气需求;要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市县两级要设立工作专班,专人专管,统筹调度,科学管理,妥善处置用气安全,做好气源保障,防止“煤替代”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把做好冬季供暖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压力传导,严格督查问责,全力以赴打赢冬季供暖攻坚战,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冷受冻。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就做好冬季供暖、能源保障等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建设局汇报了组建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专班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天然气气源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