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博物馆明年活动多

2017-12-21 14:00:2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博物馆获悉,2018年,该馆将以“廊博伴我成长”品牌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组织引进不同文化风格和地域特色的展览,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还将在省外举办一系列展览,全面展示廊坊特色文化。

2018年,该馆将继续以基本陈列为依托,举办临时展览将不少于6个。举办生肖系列展,在狗年到来之际,策划展出“狗年狗文化展”,着重介绍狗与人的密切关系;举办新年年画系列展,将与江苏桃花坞博物馆共同举办“桃花坞年画展”;举办民族风情系列展,将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物馆联合推出“草原风情展”;举办文物特展,将与北京民族文化宫、福建昙石山博物馆等其他省市兄弟博物馆举办交流展览;举办抗战系列展,将与北京鲁迅纪念馆、湖北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联合推出“鲁迅生平”“红色记忆”展。

2018年,该馆将推出两个对外交流展览“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和“流金溢彩、国粹展新颜——廊坊博物馆藏精品景泰蓝展”,计划在安徽省含山博物馆、云南省丽江博物院、普洱市博物馆、浙江省绍兴博物馆和新疆哈密博物馆展出。

该馆将在元旦、春节期间结合临时展览继续举办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活动,如“木板年画亲手做,喜庆楹联带回家”、拓片制作活动等;在传统节日组织“我们的节日”特色文化活动10次。利用“5⋅18国际博物馆日”将“馆藏文物精品图片展”带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利用“文化遗产日”将“廊坊历史名人图片展”带进馨境界社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邀请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宣讲团来馆,举办《人类文明的曙光》公益讲座;配合特色展览内容组织专题或系列讲座;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举办“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

计划建立廊坊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体验店,对馆内卡通人物形象进一步开发,打造文创品牌,推出文创系列产品,谋划建设廊坊博物馆数字化平台,进一步提升廊坊特色历史文化和传统工艺的关注度。(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