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交警二大队寒夜查出5名酒驾违法司机

2017-12-21 09:49:03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晚,河北廊坊市区寒风刺骨,主要路口警灯闪烁。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执勤警力警惕的目光扫过路面驶过车辆,陆续有涉嫌违法司机被带入警务室,其中5名司机尝到了冒险酒后开车酿下的苦果。

针对辖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后违法车辆出行特点变化,这个大队科学研判强调要求参战警力统一行动中:必须锁住“重点路口”。选择车流量较密集路口设立车辆检查点,由中队长和民警负责,带领辅警分组把守主路口及沿线小路口,果断快速拦截引导可疑车辆停靠路边安全检查;必须细查“重点区域”。民警驾驶警车带领执法小分队,加大酒(饭)店、歌厅等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巡逻密度,发现可疑车辆迅速组织警力布控拦截,对车况和载客数量、行车证件等进行全面检查;必须用好“重点设备”。在提前检查配足执法设备的前提下,参战警力运用警务通、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对拦截的可疑车辆和司机逐一仔细检查,并及时联系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指挥中心民警,对车辆和司机信息比对查询,对酒驾、超员、无牌无证、乱用灯光等严重交通违法,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依法处理一起。当晚19时10分许,一辆白色“起亚”轿车沿永兴路由南向北驶入御龙路口,正欲右转朝东驶入光明西道,执勤交警察觉该车行驶状态异常,立即示意轿车停靠不妨碍交通位置。闻到下车司机身上有很重的酒味,交警当场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竟高达92.7毫克。这名司机承认中午和朋友聚会喝了酒,下班开车驶到路口见有交警查车,心里正合计是否继续开车前行呢,就让你们交警给拦住了。为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交警马上联系医务人员抽取了司机血样,待血检结果确定后依法给予其醉驾违法严肃处理。截止行动结束,大队交警共查处涉嫌醉驾1起、饮酒驾驶4起、无证驾驶和涉牌涉证、未粘贴年检标、不礼让斑马线、乱用灯光等违法85起。

行动期间,大队宣传民警还通过“蓝鲸MF直播”APP现场全程直播,与网民朋友们亲切互动,及时报道大队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过程,方便社会各界监督交警公正文明执法,同时通过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提醒各位司机朋友牢记遵规守法,文明驾驶,在广大网民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通讯员刘颖、王志强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