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京津冀共促文明旅游健步走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廊坊举办

2017-12-20 15:40: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由北京市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委主办的“京津冀共促文明旅游健步走主题宣传日活动”在三地同时举行,河北省分会场定在廊坊。“京津冀共促文明旅游健步走主题宣传日活动”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微众(廊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在廊坊市文化公园圆满落幕。

“京津冀共促文明旅游健步走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扩大宣传京津冀三地一体共促文明旅游,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为了倡导文明旅游,近年来廊坊市旅游委积极推进旅游系统窗口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举办以“让美景走进社区让文明畅行天下”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号召大家投身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展示良好形象。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董成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健步走是国家体育总局从2005年以来一直推广的一种不受场地限制、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健身方法,是目前风靡全球的一种有氧锻炼项目,对推广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与文明旅游推崇的目标是一致的,廊坊市旅游委特别组织了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参赛选手,以健步走的形式,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踊跃参与体育锻炼,走到户外,文明旅游,享受生活。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旅游,不做“旁观者”;以东道主意识,积极践行文明城市理念,做好文明劝导、优质服务,展示“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美好形象。

开幕式上,廊坊市广场舞协会会长李武漫带领全体队员齐跳《乐道廊坊》舞蹈。健步走活动开始,来自廊坊各界的百余名健步走选手一同出发,在途中设置的互动站点领取《文明旅游倡议书》并在文明旅游倡议墙上签名留念,抽取文明旅游答题卡,凭《文明旅游倡议书》和文明旅游答题卡换取文明旅游纪念品。健步走选手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文明旅游知识,身为廊坊市民,一定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和文明规劝,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旅游的队伍中来。宣传活动共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1000余份,参与市民达到5000人次。(记者米梓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