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通过国家三部委验收

2017-12-20 09:43: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第一家 京津冀第四家

廊坊开发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通过国家三部委验收

12月15日,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在北京召开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验收会。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通过国家三部委验收,成为河北省第一家、京津冀第四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廊坊开发区从2007年开始申请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2014年10月获得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正式批准启动创建工作,仅用三年时间正式通过验收,在已经批准建设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中是最快的,其他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从批准创建到通过验收平均时间为7年左右。

三年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市直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合力建设,以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加强节能减排措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生态工业,从企业内部小循环入手,逐步构建企业间中循环链接,完善全社会大循环,初步形成了产业间横向耦合、资源共享的生态链接体系和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和谐互动发展的格局。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依据清洁生产要求、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而设计建立的一种新型工业园区,由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发起并组织评选的新型开发区发展模式,是目前开发区综合性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代表园区经济科学发展及竞争力的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开发区375家,其中国家级经开区21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156家。全国共有51家开发区(园区)通过验收,尚有42家开发区(园区)正在建设之中。(通讯员王卫国 记者王文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