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省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高手在廊“比武”

2017-12-20 09:05: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记者贾珺摄

12月18日至20日,“畅洋杯”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项目赛事在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和汽车行业协会等24支参赛队伍的8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加快培养和选拔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比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教育中心、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津开发区畅洋工贸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为第十届。通过比赛,共有114名教师与职工荣获“技术能手”称号,有747名高等院校和中等学校学生荣获“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参赛选手均为来自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一线职工和技术骨干,以及各高职、中职院校师生,是为工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获得个人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个人成绩前4-10名的选手将获得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授予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记者郑晨子 通讯员刘建凤、张丽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