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公司和共和兴塑胶(廊坊)有限公司 因污染问题被公开约谈

2017-12-19 17:16: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今年5月份以来,根据部、省、市督查巡查情况,安次区的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公司和廊坊开发区的共和兴塑胶(廊坊)有限公司曾多次被发现存在环保违法违规问题,并存在屡查屡犯的行为。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和省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线索高度关注,要求企业所在地强力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严肃执法顶格处罚到位、对责任人员问责到位。12月18日,市大气办、市双联办、市环保局联合对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公司、共和兴塑胶(廊坊)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据介绍,自今年5月份至12月份的各项环保督查巡查中,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有限公司被发现存在的问题有:在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生产;煤棚、渣库未按环评要求采取全封闭,未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35蒸吨以下锅炉拆除工作;未按要求采集在线数据;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对部、省、市督查巡查中交办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等。

共和兴塑胶(廊坊)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有:生产车间大门敞开,无组织排放;VOCs设备未正常运行且收集管道泄露,未能提供VOCs设施治理台账,VOCs值严重超标;擅自新建1100万平方米人造革生产线,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等问题。

约谈会分析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市大气办负责人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企业认清形势,自加压力,针对实际情况,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廊坊开发区和安次区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两家企业表示了整改决心。

市大气办副主任李春元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不论是国企、私企还是外资企业,都要站位民生要求、民众期待大局,认清形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策要求,不折不扣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下大力度,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扎实落实企业环保责任,奋力融入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列,给法律一个交代,给社会一个交代,给人民一个交代。(记者孟洁、郑晨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