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诺贝尔经济学奖大师埃里克·马斯金走进燕京理工学院

2017-12-19 11: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埃里克·马斯金走进燕京理工学院,作“机制设计理论导论”学术报告。 李家曾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家曾 记者孙占稳)12月18日,美国著名经济学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走进燕京理工学院,为广大师生作“机制设计理论导论”学术报告,实地教导学生实践课,参观学生创意作品展,为燕京理工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埃里克•马斯金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名誉教授、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名誉校长。李家曾摄

在燕京理工学院学院国际商学院的公开实践课上,马斯金与师生共同交流讨论。李家曾摄

马斯金通过分蛋糕、无线电频谱许可等生动事例,说明了机制设计理论的主要特点,并就如何通过机制设计实现分配公平、破解社会经济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马斯金说,机制设计及其应用的相关问题不仅仅体现在经济领域,而是遍布社会的方方面面,比如气候变暖等问题。马斯金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师生通过生动的事例中领会到了机制设计理论的核心所在。

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马斯金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社会公平、大数据等方面的社会热点问题,并且表示民办大学和公办大学都是构成教育体系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说,相信民办大学和公办大学的融合发展是教育领域的趋势。埃里克•马斯金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名誉教授、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名誉校长。

在燕京理工学院学院国际商学院的公开实践课上,马斯金与师生共同交流讨论。李家曾摄

埃里克•马斯金参观燕京理工学院创意作品展。李家曾摄

马斯金还参加了燕京理工学院学院国际商学院的公开实践课。马斯金参与到课堂讨论中,通过对经典博弈游戏“百元拍卖”的分析,用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体会博弈论的奥妙所在,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

埃里克•马斯金与燕京理工学院师生合影。李家曾摄

埃里克·马斯金出生于1950年12月,是美国注明经济学家。2007年,他被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彰他在“机制设计理论”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马斯金在公共选择理论、博弈论、激励理论与信息理论以及机制设计等领域都做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