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文化周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唱响石家庄

2017-12-15 10:30: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精彩上演。 记者陈童摄

12月14日晚7时,“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大型音乐情景诗剧《农民工之歌》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

《农民工之歌》由大厂评剧歌舞团出品,根据刘迅甫同名诗报告改编,题材直面社会热点,以农民工为表现对象,表现了农民工的贡献与担当、幸福与欢乐、拼搏与希望。全剧贯穿着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对理想的坚持与赞美,对贡献的肯定和讴歌,对公平的期待与呼唤,对未来的向往和信念,充溢着深沉的大爱和昂扬的格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外国友人娜塔在观赏节目后对廊坊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就赞不绝口。“今年是我来到中国的第7年,我和我的孩子们都钟爱中国艺术,现场的演出和展示的廊坊非遗产品让我们很震撼,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中国文化,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加拿大的外国友人尤瑞告诉记者,自己在石家庄一所大学担任外教,今年是自己来到中国的第5年,每年对中国尤其是中国文化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景泰蓝、秸秆扎刻等非遗产品体现着廊坊匠人的独特技艺,也代表着中国的灿烂文化,这让我对廊坊这座城市更有好感。今天的文艺演出体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付出的辛勤努力,为劳动者点赞,为中国点赞!

据介绍,“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廊坊广播电视台、大厂评剧歌舞团、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廊坊文化周活动自12月12日走进省会石家庄后,已先后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了百老汇经典童话音乐剧《森林诱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晚会,受到了石家庄各界群众的广泛欢迎。(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