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铁杆高粱》入围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重点扶持项目

2017-12-13 10:24: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2017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入选剧本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由编剧高宏然创作的、以永清县秸秆扎刻大师徐艳丰为原型的九场话剧剧本《铁杆高粱》入围重点扶持作品。这是河北省首次面向青年编剧发起的剧本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承办,征集活动经专家严格评审投票,最终评选出了15部入选作品,包括5部重点扶持作品、10部一般扶持作品。这些作品涉及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剧等舞台剧形式。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将对入选剧本予以一定额度资金支持。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蒋国新、副所长曹明霞出席签约仪式并为15名入选剧本的作者颁发证书,剧目室主任麻立哲代表河北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与入选剧本的作者签约。

齐大伟对入选剧本的青年作者表示祝贺。他表示,作品入选,是对作者的一种肯定。我省多年来致力于培养编剧、导演等创作人才,成功举办了多届编导培训班。本次剧本征集活动,就是要从创作源头抓起,从培育高水平的编剧人才入手,充实我省的青年编创队伍,培养舞台剧创作的专门人才,激发和鼓励青年作者对舞台剧剧本创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齐大伟建议青年作者在今后的创作中应把握时代脉搏、找准创作方向,并且要多向前辈请教、学习,认真思考、仔细打磨作品,进一步提升自己、成熟作品,为作品尽早搬上舞台而努力,为我省艺术创作迈上新台阶而奋斗。(记者曹世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