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2017-12-13 10:08: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冬季供暖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冬季供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我们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检验和衡量“四个意识”是否坚定、为民情怀是否强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紧迫意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

冯韶慧强调,冬季供暖牵动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增强综合协调、统筹把控能力,切实做好保气源、抓安全、强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极端寒冷天气,及时处置突发安全事故;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责任,做到亲自上手、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全力以赴打赢冬季供暖攻坚战。

陈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守“不让一户群众挨冻”的工作目标,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兜底工作;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在此基础上做好气源保障、安全运行、补贴发放等供暖保障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组成工作专班,及时制定气源应急、资金应急、安全应急等工作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严格督查问责,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王凯军就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冬季供暖工作进展情况。(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