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计划到2020年解决主城区“大班额”问题

2017-12-12 15: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廊坊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陈亚飞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廊坊电(通讯员杨宝生、陈亚飞)投资12亿元启动20个中小学、幼儿园的项目建设;与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协议;全年关停无证幼儿园752所……今日,廊坊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7年廊坊市教育工作亮点和成绩做了说明。新闻发言人表示,廊坊市未来三年将投入44.5亿,到2020年基本解决主城区“大班额”问题。

廊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全乐介绍,他们持续推进廊坊市城区学校建设,今年主城区启动实施了20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规划投入12.2亿元、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7个项目完工,3个项目工程过半,其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该市还出台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今后三年将投入44.5亿元新改扩建、提升改造学校184所,补充教师2382名,新增中小学、幼儿学位6.3万个,到2020年基本解决主城区“大班额”问题。

廊坊市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实施“全面改薄”工程。图为改造后的安次区东储小学。 林树旺摄

加大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实施“全面改薄”工程。今年,廊坊全市计划投入1.88亿元,改造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252所,其中土建项目施工学校57所。截至目前已开工54所,开工率达到97.4%,竣工49所,竣工率达到65.56%。各县市、区还安排建设项目42个,规划投资16.3亿元。目前已有15所学校投入使用,增加学位13120个。

“通武廊”三地幼儿教师在廊坊市第二幼儿园体验教学模型。 徐东东摄

幼儿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今年廊坊市出台了《廊坊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的若干意见》,全市排查出无证幼儿园1567所,目前已全部建档立卡,43所无证园经整治达标取证,关停无证园752所。

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小学)、幼儿园联盟工作会议现场。 徐东东摄

借力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廊坊市深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在京津冀(大兴、北辰、廊坊)教育联盟基础上,又启动京津冀(通州、武清、廊坊)基础教育合作。三地共同签署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建立同类校之间的协同发展共同体10个和学校(幼儿园)联盟2个。目前,三地在资源共享、学校共建、研讨培训、师生互访等6方面实施了一批合作交流项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廊坊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新加坡奖学金交流项目派出学生人数超过全省三分之一,被评为“国际教育交流先进集体”。

廊坊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今年补充新教师2013名;组织校长、骨干教师、学科教师、跟岗研修等培训19场,培训干部教师1.6万人次;开展高中教学质量监测工作,聘请专家对1200名高三年级教师进行高考备考培训,高考本科录取率、万人上线率稳步攀升。全市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各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一,得到教育部肯定。

廊坊市重视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市、县、校逐级签订《安全、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1466所学校完成了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划分,完成率达到98.7%以上,居全省第二。全市还投资4900余万元安装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投入3900余万元配备专职保安。与人民日报《平安校园》合作开通了“安全信息快播平台”,参与用户达到15万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