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大力实施品牌建设推动杂粮产业做大做强

2017-12-12 09: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路增、李蓓 记者孟宪峰)北京王致和集团采购廊坊文安县占祥粮油食品公司“紫晶”牌豆沙馅6000多吨;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共采购文安县福豆粮油食品公司“陶乐雅”牌豆沙馅8000多吨……今年,文安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力推杂粮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文安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力推杂粮产业提档升级。图为文安县占祥粮油公司工人在化验室抽检小杂粮成品是否合格。 通讯员张路增、李蓓摄

廊坊文安历来就有种植小杂粮的传统,红小豆、绿豆、黑豆、芝麻、谷类等杂粮作物应有尽有,素有“收了文安洼,粮食盛不下”的美誉,并以盛产“天津红”红小豆而著称。目前,全县拥有74家杂粮购销加工企业,年杂粮加工总量20万吨,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杂粮购销集散地之一。产品出口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文安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力推杂粮产业提档升级。图为文安县占祥粮油公司工人在原料车间分拣红小豆。 通讯员张路增、李蓓摄

为推进杂粮产业提档升级,该县通过品牌建设办公室,统筹制定杂粮品牌发展规划,分年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培育杂粮品牌,对获得国家驰名商标和优质产品的品牌企业予以资金奖励。同时,该县积极引导龙头企业把杂粮品牌做大、名牌做响。特别是在现有品牌基础上,加大省以上著名商标和优质产品的培育,结合产业政策予以资金奖励,有效地提高了龙头企业对品牌化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文安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力推杂粮产业提档升级。图为文安县占祥粮油公司工人在生产车间将小杂粮打包装箱。 通讯员张路增、李蓓摄

目前,品牌化在文安龙头企业发展中已成常态。“紫晶”牌、“陶乐雅”牌、“利珠”牌等一大批杂粮品牌已发展成为省以上著名商标和优质产品,龙头企业品牌建设晋档升级,文安杂粮这一特色产业正朝着多元化、品牌化方向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