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级以上孵化器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7-12-11 10:20: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我市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产业创新为主攻方向,众创空间作为新兴产业的“育种基地”,孵化器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育苗基地”,园区作为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基地”,强力造环境、搭平台、抓提升,努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产业孵化链。

截至目前,全市建设市级以上孵化器37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4家,全省第一;市级以上众创空间42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8家,全省第三。各类双创孵化场地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聚集科技型中小企业1791家,2016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纳税突破9亿元,成为全市科技型企业聚集地。

据了解,为强力推进创业孵化,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六条措施》《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的决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对新认定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依据其免费开放面积一次性奖励10~50万元。市科技局先后兑现有关创新创业后补助奖励资金6100万元,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研发中心等平台建设。

此外,依托华夏“太库”、宏泰“泰智会”,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韩国、德国、芬兰等地建立25个域外创新创业平台,5家已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引进企业和孵化转化成熟科技成果660个。孵化器建设已成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讯员 何云霞 王同宇 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