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弘扬践行“红船精神” 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2017-12-11 09:36: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17年第31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精神、九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审议《中共廊坊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我市《对第五批市管优秀专家进行命名的决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全面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发表的署名文章,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和壮大我市经济整体实力;要持续强化为民宗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治理、冬季取暖、安全生产等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担当实干的工作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涉及廊坊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和重要手段,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巡视组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努力推动一批影响发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快解决。

会议强调,廊坊紧邻京津,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坚决筑牢首都稳定“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拓宽市管优秀专家的评选范围,吸纳“大智移云”、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优秀技术人才,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把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