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2标段工程投产成功

2017-12-11 09:2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元滢、梁杰、杜卫强)12月10日17时45分,由总部位于廊坊的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承建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线2标段工程投产成功。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是国家重要能源战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有1500万吨来自俄罗斯的高品质原油将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我国内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国内油品供需格局,提振东北工业经济,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起于黑龙江省漠河县兴安镇,途经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止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林源输油站,管道全长941.80公里,全线分为4个合同项。管道局承担了施工条件最为艰难的第2标段218.77公里的建设任务,该标段设加格达奇站1座、线路阀室10座,公路穿越共296处、铁路穿越3处、沼泽段73.66公里、地下障碍物穿越119处。

据介绍,2标段沿途地势起伏大,占据全线两处高点,与漠大一线并行段168.24公里,石方、冻土段197.12公里。在地质状况异常复杂,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的条件下,管道局在该工程中实现了焊接质量一次合格率97.07%,防腐补口一次合格率100%,达到“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的HSE管理目标。

工程建设期间,管道局EPC项目部充分发挥管道建设专业优势,面对项目征地难、林业手续复杂、高寒作业、有效工期短、林区防火、与在役漠大一线近距离并行施工等诸多困难,项目部积极开展外协工作,合理调配施工资源,有效防控安全质量风险,大力推广应用管道局自主研发的CPP900全自动焊机、机械化补口、AUT检测、大型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机组通等新技术、新设备。参建员工爬冰卧雪,攻坚克难,在极寒的环境中创造了单机组日焊接79道口,单日焊接总量3.7公里的高寒施工纪录。

在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2标段施工过程中,管道局还持续推进科技创新,EPC项目部组织申报《沼泽及永久冻土冬季开挖施工技术研究》科研课题立项,编制完成《砂质地层封底沉井水力冲洗下沉施工工法》,并通过石油工程建设工法评审,为管道局积累了宝贵的高寒地区施工经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