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区公共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 924户中号

2017-12-08 10:25:4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上午9点半,市区2017年公共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在金桥大厦三楼会议室启动。符合本次摇号条件的家庭共2052户,其中,本市家庭1405户,新就业职工24人,外来务工人员623户。现场924户家庭中号,剩余1128户家庭进入轮候。

公开摇号

现场,由公证人员启封摇号机,并在20名申请人代表中随机抽取摇号代表,由摇号代表按动摇号按钮,电脑随机产生摇号对象和配租房号。本次公共住房实物配租摇号分两轮完成:第一轮,对2052户家庭进行配租摇号,房源为全部房源,摇号后924房源全部配租完毕;第二轮,摇出1128户未中号家庭的轮候顺序号,待有空置房源后,集中组织轮候家庭按照顺序号先后次序选房。

摇号结果当场打印,由现场公证员、摇号代表分别签字生效。

924套房源

本次配租房源为2015-2017年期间清退出来的空置房源,分布于12个小区,共计924套房源,其中,惠民小区35套,金泰小区23套,金悦小区13套,丽舍小区1套,俪水嘉园2套,龙河盛都1套,儒苑小区33套,儒苑小区二期797套,盛德花园2套,同顺里小区1套,幸福佳苑小区9套,颐和佳苑7套。

目前大部分房源已经具备入住条件,少量房源还在装修当中。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为中号家庭办理入住,由于中号家庭较多,将分批办理。公租房配备地面、墙面、灯具、卫具、厨具等基础家装。

房租补贴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统一按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缴纳房屋租金,并按收入类别给予梯度补贴。政府补贴标准为:本市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给予100%租金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给予60%租金补贴;本市低收入家庭保障面积内给予70%租金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给予20%租金补贴;本市中等收入家庭保障面积内给予40%租金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给予20%租金补贴;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保障面积内给予20%租金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不予补贴。

注意事项

(1)参加实物配租摇号并已中号家庭,如选择放弃实物配租,视为退出本次公共住房保障资格。

(2)对中号家庭放弃的房源,备选家庭按备选顺序号先后次序,在规定时间内选出配租住房,办理入住手续。

(3)提前通过公示、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兑现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配租人员按通知办理相关手续。

(4)逾期未办理相关配租手续的家庭,通过公示后取消本次配租资格。

(5)地下室配置根据房源情况确定,地下室租金收取按市政府确定的政策和标准执行。

不遵守规定的将退出管理

公共住房承租家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公共住房保障资格,承租家庭退出承租住房:已购置住房或收入资产超过规定标准,不再符合公共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将承租的住房转借、转租的;累计六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的;未如实申报家庭收入、家庭人口、住房、资产等状况的;未按时交纳水费、电费、供暖费、物业管理费、照明费、垃圾处置费等各种费用的;损毁破坏承租住房,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结构及配套设施,或不当使用造成重大损失的;利用承租住房进行违法活动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定的其它情形。

监督举报:

12月8日,2017年市区公共住房实物配租摇号结果将在“廊坊政府网”“廊坊房地产业信息网”向社会公开,欢迎广大摇号对象对摇号结果进行查询。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本次摇号结果进行监督举报,咨询举报电话为0316-2236978。(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