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建起28个基层环保所

2017-12-07 16:5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 记者孟宪峰)为了强化基层执法,快速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解决环境执法“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廊坊文安县在28个乡级单位全部成立环保所。全县28个环保所,每个环保所6—10人,共计260人。该县出资3000万元,为每个环保所配备了无人机、VOCs检测仪等10几种执法设备和执法车辆。

据介绍,环保所实行县环保局和乡镇政府双重管理。全县重大执法行动,由县环保局统一指挥调度。环保所的建立发挥了基层地熟、人熟的优势,又发挥了环保人员的专业优势。今年以来,文安县以环保所为主力的执法队伍共计清理违规企业2282家,立案142起,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6人,对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了极大地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