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确保重点工作大督查强势开局

2017-12-06 10:23: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省、廊坊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做好迎接廊坊市大督查各项工作,12月4日,三河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切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就开展好重点工作大督查讲了三点意见。

韩占山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督查的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服从配合上级督查组的工作,以大督查为契机,推动本市重点工作提速升级、圆满完成。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本市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作风有效转变的现实需要。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目的就是在工作一线发现问题不足,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后发跨越、高端发展。

韩占山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推动大督查扎实有序开展。这次大督查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标准要求高,这就要求三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督查组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科学把握推进重点,确保大督查工作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三河市要在贯彻省、廊坊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精神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要围绕推进发展这个核心开展督查,要突出查找问题这个关键开展督查,要盯住重点对象这个主体开展督查,要聚焦整改落实这个根本开展督查。

韩占山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大督查取得实效。对于重点工作大督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使命担当,强化各自责任,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同频共振、合力推进,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里专门成立了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调指导全市大督查工作。协调小组要研究确定阶段性督查重点,强化对各督查组的领导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对于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各督查组要迅速到岗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有效开展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督查组的工作,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借势督查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敢于动真碰硬。督查的成效如何,根本上还得靠实践来检验,这就需要督查组成员在督查过程中,必须挺直腰杆,敢于亮剑交锋,做到真督查、敢督查。要不怕得罪人,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誓不罢休,该批评的批评,该约谈的约谈,该提出问责建议的提出问责建议,切实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大督查工作,督查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督查工作的严肃性。要全面细致地做好督查工作,及时了解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指出问题,不能带个人偏见、不唯心唯上,不弄虚作假。要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遵守督查纪律、保密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树立起督查组良好形象。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全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廊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地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河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三河后发跨越、高端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 赵大庆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