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2017-12-01 10:26:4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善行传唱社会美德,义举凝聚文明磁场。11月30日上午,在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北·廊坊)现场交流活动上,“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正式启动,新奥集团将捐助1000万元善款,用于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共同启动救助基金。

近年来,廊坊市社会各界用不同方式表达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敬意和爱心。根植于廊坊沃土的新奥集团始终以回馈社会、造福桑梓为己任,从1995年起,就迈开了公益慈善的步伐。2005年12月,新奥集团出资成立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先后实施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等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并积极参与赈灾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捐赠达10亿元人民币。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凝聚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助推新时代廊坊各项事业新发展,廊坊市文明委、新奥集团决定共同设立“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新奥集团将连续10年,每年拿出100万元,共计1000万元,用于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近年廊坊市涌现出一大批闪耀着道德光芒的好人,但好人也会有困难,也会陷入窘境。我们设立救助基金,就是要营造关爱好人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对先进道德模范人物的激励帮扶政策,真正做到‘好人要有好评、好人要有好报、好人要过上好日子’,努力让廊坊成为向善之地、大爱之城!”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动情地说。

一直以来,廊坊市对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有帮扶、关爱的优良传统。廊坊市文明委先后出台《廊坊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和《廊坊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将礼遇帮扶制度化、常态化。近年来,采取多种形式累计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1800多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500多万元,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了“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新风尚。(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