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2017-11-30 09:21: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我市召开安全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对全市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压实责任、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就深入推进全市安全工作,陈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解决好认识问题,将安全作为天大的事紧抓不放。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为百姓、抓安全就是履好职、抓安全就是看本事、抓安全就是做慈善的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自觉坚守“红线”。将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问题亲自上手、亲自调度、亲自解决。不断增强认知自觉和行为自觉,坚决杜绝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够、综合监管力度不够、隐患责任追究不够、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二要解决好“的”和“矢”的问题,把靶向施策做到位。下好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梳理问题隐患,摸清安全底数,讲科学、讲严谨,形成立体化管理体系,实现精准治“安”。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县区、重点方面安全工作,守好每寸土地,把好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三要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抓长抓常、落细落实,切实采取有效管用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四要解决好“打铁自身硬”的问题,建设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安监队伍。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选优配强各级安监机构领导班子,在人员编制、经费保障、装备购置、科技投入等方面给予倾斜。探索运用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强各条战线协同作战能力,努力打造守卫我市安全稳定的钢铁之师。五要解决好“出了事故怎么办”的问题,对事故责任人坚决问责追责。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到实处,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对因工作不力、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及有关领导责任。

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赵晋进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霸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近期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方面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生产经营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煤替代”后续运行安全、校园安全、食药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市直有关部门就做好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