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台湾媒体走进廊坊”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圆满结束

2017-11-29 15: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德山)近日,由廊坊市台办和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共同组织策划的为期5天的“台湾媒体走进廊坊”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圆满完成了在廊坊市的采访拍摄工作,并在台湾东方电视台、中天亚洲台、台湾旺报、凤凰网、中时电子报等多种媒体进行了播发,进一步提升了廊坊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廊期间,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媒体部副主任黄桂林率领台湾中天电视台、旺报等台湾主流媒体制片人、记者,围绕廊坊文化产业,以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为内容,分别赴广阳、安次两区,霸州市、文安县和廊坊经济开发区进行采访拍摄。采访团先后采访了“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文安鲁能生态园区、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大剧院、壹佰剧院等文化活动场所和文化公司,集中展现了烙画、漆器、笙制作、糕点、熏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技艺,并专题采访了文化产业项目负责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部分群众代表。

此次“台湾媒体走进廊坊”系列宣传报道活动,是廊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廊台间文化交流,扩大该市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展示廊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精品等内容的重大涉台宣传活动。为切实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廊坊市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活动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廊坊开发区和各有关县区委统战部、台办的大力支持。廊坊市台办的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以及廊坊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采访团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台湾中天电视台制片人周芷綾说:“廊坊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廊坊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产业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利措施加以大力支持,相信廊坊文化产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经过后续跟踪,10月28日、10月29日,台湾东方电视台和中天亚洲台已经陆续播发了30分钟电视专题片,旺报于11月21日、22日整版刊发了文字及图片新闻。同时,凤凰网、中时电子报等网站和手机终端等新媒体也给予多次转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