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城乡规划局全力服务重点项目

2017-11-29 11:08: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城乡规划局牢固树立“规划先行、服务为要”的理念,坚持“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作风,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和服务全市重点项目,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规划支撑。

超前谋划,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市城乡规划局超前谋划,主动对接和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及时为重点项目的前期对接、规划选址、规划审批等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规划技术服务。围绕吸引高端产业入驻,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开展了九州组团城市设计工作,规划形成“三心三廊九坊”的城市空间构架,以高等级城市服务为基础,以大型会展为驱动,发展进出口加工业、科技研发、商业服务业、旅游休闲业等四大功能产业,打造临空经济承载区和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为保障棚户区改造任务的顺利推进,组织完成了28处村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实现了拆迁范围内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为棚户区改造提供规划引领和服务保障,促进了廊坊城市建设的健康有序发展。组织编制了《重点道路景观整治规划》,规划打造以“三横三纵”为构架的城市景观大道体系,道路总长度约5.1万米,串联我市20多个城市重点街区及建筑,为吸纳优质项目资源提供良好城市环境。另外,组织编制了《廊坊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廊坊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空港新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廊坊市交通枢纽城市规划研究》《廊坊市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廊坊市区立体停车场建设和公用停车场拓展利用工作方案》等系列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为今后实施建设提供规划引领。

专班服务,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市城乡规划局始终秉持“管理员”变“服务员”的工作原则,以“规范提速”为中心目标,大力实施上门服务机制,以现场办公的形式与项目单位进行主动对接。今年以来,已组织专班深入龙河第一小学、安次区医院等项目现场开展上门踏勘10余次,现场解决问题20多个,助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受到服务对象的高度赞扬。在实际工作中,该局创新重大项目审查机制,采用局内部审查、局务会审议、专家会评审、市规委会审议全流程服务方式,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在报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重大项目规划方案的科学合理,缩短在规划环节的审批时间。在创新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规划审批方面的咨询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提前量”。建立重点项目责任清单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流程再造,打造“效能规划”品牌。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市城乡规划局开辟了重大项目报批“绿色通道”,规定审批完成时限。同时,探索建立分级、分类审批制度,尤其是对省重点项目跟踪督办、民生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项目严格规范的分类审批办理制度,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和精准化服务,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该局共办理“一书两证”90余件,为推动城市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探索建了规划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在规划方案审查阶段,非必要件暂不能提供,但承诺能够在一定时间期限内提供的,可先期为其提供规划咨询和规划方案的技术审查,以保证项目进度不受影响,尽量缩短项目规划审批的时间。(记者 马珉璐通讯员邢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