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五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7-11-28 10:53: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稳定之要。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两客一危”行业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

提高认识,健全监管体系。廊坊紧邻北京,道路运输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生产面临诸多不确定、难预见的因素。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市运管处出台制定了《廊坊市运输管理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细则》《廊坊市运输管理处关于实行安全生产领导包保责任制的通知》《廊坊市运输管理处安全生产岗位职责》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与各县运管站、业务科室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各县站、业务科室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坚持定期督查、专项督查、综合督查和重点时期督查常态化,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严管重惩,深化重点整治。在春运、“两会”、汛期、重大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全市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一处盲区和死角,不放过任何环节和细节,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按照包保责任制要求,成立由处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跟踪问题整改。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0余人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316余家次,抽查道路运输车辆550余辆次,排查整改问题隐患29处。

标本兼治,强化宣传教育。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拉挂安全标语,组织人员到市区时代广场等发放《旅客运输安全小常识》《客运驾驶员安全行车小常识》《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安全生产资料;组织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及汽车站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全市99家企业、200余人次参加。对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及时召开安全隐患约谈会,并联合交警等部门共同约谈,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夯实基础,提升应急能力。专门成立廊坊市道路运输行业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从各县(市、区)抽调货运车辆100辆、客运车辆30辆组成应急储备车队。按照“平时营运、急时应急”工作思路,常备不懈、快速反应。在重要节假日前夕,联合廊运集团在廊坊客运总站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能力,锤炼队伍水平。

狠抓维稳,确保安全稳定。组织各县运管部门、业务科室开展常态化排查,逐企业、逐车辆、逐从业人员进行调研走访,及时了解情况、化解矛盾。10月份,对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较大规模以上的普货运输企业等重点领域加大检查频率,对汽车站等进行暗查暗访,严格检查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执行运管人员驻客运站管理,督促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两表一单”等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登记制度,严防危险品和可疑人员进站上车,确保乘客安全。(通讯员 林爱民 马建 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