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一站式”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7-11-27 10:19: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文安县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全县326名高校毕业生加了活动。该县通过提供“政策宣传—创业大讲堂—创业项目推介—公益性岗位招聘—企业招聘”一站式服务,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政策“撑腰鼓劲”,力促就业创业。为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传统择业观念,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实践,在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上,文安县人社局为广大毕业生深入解读了国家、省市各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面对面为毕业生提供一次性创业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的政策解答,帮助广大毕业生更好地理解政策、掌握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专家“传经送宝”,指点创业迷津。政策宣传后,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讲堂正式开讲,该县人社局邀请了廊坊市创业大讲堂特约讲师赵昶水授课,针对高校毕业生在创业过程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授课过程中,广大毕业生积极与赵昶水老师沟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讲堂结束后,高校毕业生在政府广场参加了创业项目推介,该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的27个创新项目以展牌形式集中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毕业生的创业热情,拓宽了创业思路。现场共有41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了创业培训。

公岗“托底安置”,确保充分就业。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用,该县人社局在县政府广场为参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公益性岗位报名登记。此次公开招聘,该县人社局计划提供80个公益性岗位,后续将通过组织考试,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安置在县直行政、事业单位。高校毕业生到公益性岗位就业的,2018年1月起按每月不低于1900元的标准发放基本工资,并为其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活动现场,共有85名高校毕业生报名。

企业“招才揽智”,实现供需双赢。公益性岗位报名的同时,企业招聘会也在政府广场如期举行。河北鲲运塑料、廊坊博发户外、河北帕弗尔电器、河北凯跃、廊坊中德等21家企业,共提供设计、财会、文秘、销售等27个工种、860个岗位,高校毕业生结合自身特长,纷纷与企业代表交流洽谈,选择就业岗位。现场还设立了政策服务台,免费发放《文安县创业帮扶指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文安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风采录》等宣传资料3200余册。此次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159人,多数企业招到了合适的人才。(通讯员 刘平高志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