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全面展开

2017-11-27 10:17: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目前,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培训基地已开培训班8个,参加培训的学员440人,预计全市培育工作将在12月底前完成。

今年,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共承担省下达培育任务710人,项目总资金213万元。涉及永清、固安、文安、香河4个项目县,任务分解到被认定的6家省级培训基地,其中市农广校作为市本级培训基地,承担培训任务100人。今年我市培育主体全部为生产经营型,实现由各类生产技能培训向提升综合素质和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转变。

严格基地认定。市农业局协同各项目县组织开展了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训教学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经过基地申报、县级审核、市级复审,全市共有13个单位被认定为2017年廊坊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训教学基地。市农业局对认定的实训教学基地统一挂牌“廊坊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教学基地”。注重培训质量。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采取“案例教学+模拟训练”“学校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生产指导”等培训方式,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同时接轨“互联网+”,应用廊坊培育监管平台,实现了培训电子化,涉及新型农民素养、现代农业创业、农业信息化、质量安全、蔬菜、植保、土肥、养殖等十多个主要专业领域。(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刘孟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