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农业局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园区

2017-11-24 10:4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市农业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巧用现代农业园区这个有力抓手,不断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高科技、高品质、高效益,农民持续增收的都市现代农业“升级版”。目前,全市共建成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9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33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54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截至9月底,园区实现总产值130.35亿元,带动农民14.1万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作用明显,园区农民年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平均水平50%。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求突破。成立了现代农业园区工作领导小组。市财政2016年列支5000万元、2017年列支3000万元专项用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面提升园区综合配套功能和承载能力,改善生产条件。在规划布局上求突破。各级现代农业园区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的思路,加快推进建设,呈现出标准高、起点高的特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求突破。全面加快农业园区路、水、电、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园区朝着“规模化、基地化、信息化、标准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在产业融合上求突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产业项目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在推进产销对接上求突破。以“服务首都、融入京津”为定位,大力发展畜牧、蔬菜产业,形成了1小时速生蔬菜供应圈、2小时鲜活农产品保障圈,每年全市约有500多万吨瓜菜供应到京、津市场,约占全市蔬菜总产量的70%。在提升农业标准化上求突破。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四新”示范,坚持良种繁育、高效养殖、设施栽培等高新技术项目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在接轨“互联网+”上求突破。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园区企业智能化、数据化、自动化发展,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化手段应用到农业生产,促进科技资源和科技服务通过信息高速公路流到农村。(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刘孟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