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农业局通报秸秆焚烧火点情况

2017-11-24 10:33: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市农业局向市大气办报告近日我市秸秆焚烧火点情况。市农业局称,据国家环境卫星、气象卫星遥感监测及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发生多起火点,火点整体数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截至11月15日,国家环境卫星、气象卫星遥感监测到我市焚烧火点31个:文安15个、大城8个、永清3个、霸州2个、固安1个、安次1个、广阳1个。其中,进入秋季禁烧期以来,全市共监测到火点16个:文安10个、大城3个、霸州2个、安次1个。其他县(市、区)虽未监测到火点,但在市秸秆禁烧检查组巡查过程中仍发现有秸秆、杂草、垃圾、落叶焚烧的现象。11月13日,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遏制冬季露天焚烧行为的紧急通知》,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后,个别县(市)仍措施不力、问题频发。11月15日,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大城县检查过程中,又发现4处火点,其中臧屯乡3个(野固献村、高李庄村、宋纪庄村)、广安镇1个(赵家务村);国家气象卫星监测到4处火点:大城县2个,霸州市2个。

据了解,市农业局已将我市秸秆焚烧火点情况通报全市,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网格化监管,彻底消除焚烧隐患,确保全市“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同时,对大城、文安、霸州三县(市)提出严厉批评,要求迅速核实情况,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目前,文安县问责4人,分别是殷文军,德归镇主任科员、黄甫管区工委主任,行政记过处分;李亚辉,黄甫农场副场长、黄甫管区工委副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张秀廷,黄甫管区东叩岗村代理村党支部书记,党内严重警告;李学敏,黄甫管区西叩岗村党支部书记,党内严重警告。霸州市问责2人,分别是张军田,王庄子乡组织委员、王泊村包村领导,党内警告;刘国路,霸州市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党内警告。大城县对相关问题是否处理,市农业局称并未收到。(记者 陈正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