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贾振之视察廊坊法治宣教中心

2017-11-24 10:12: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贾振之视察了22日刚刚落成的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等陪同。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位于我市龙腾路与富康道交口处,是经市委批准,由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我市多家民营企业提供公益支持,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是全国首家集反腐倡廉教育、官德家风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廉政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教中心。

在参观中心官德家风展示馆、吕端文化中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展厅过程中,贾振之、魏国东等边认真听取讲解边详细询问中心建设情况,对中心的设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完善中心建设及下一步运营管理等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参与了法律保护伞、非物质文化遗产、腐败与危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互动体验环节,亲身感受高科技为法治宣传教育带来的震撼效果。

贾振之指出,今年以来,廊坊市检察机关在省、市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法律职责,锐意拼博,取得了骄人成绩,建成的首家多功能法治宣教中心在全省检察系统开创了先河,在全国检察机关中独树一帜。下一步,要吸纳各方面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布展内容,全面学习宣传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激励全市检察机关忠诚履职,为廊坊依法治市、依法执政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魏国东指出,中心设计建设站位高、标准高,理念先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厚。展示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法治理念、倡导勤廉实践、弘扬清风正气,使参观者从视觉上受到冲击、从心灵上受到震撼,激励参观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政,是很好的爱国、爱廊坊的教育基地。下一步,要继续丰富中心展示内容,使之成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课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基地、司法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一个平台、呈现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的一幅画卷、展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窗口、宣传法治廊坊良好形象的一张名片。(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刘巧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