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京津冀三地实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

2017-11-22 16:01: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京津冀三地实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目前我市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完成,并实现与部级平台的联网运行,联网范围覆盖了包括我市长途客运站在内的京津冀地区9个一、二级及以上客运站。

据悉,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系统整合了三地资源,支持跨省购票、线上退票、快捷乘车等功能,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并推出了联网售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站际互售客户端四大服务入口。乘客可通过多元化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媒介,获取道路客运信息及线上购票、退票服务,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便捷交通”的服务理念。

11月21日,记者登录“全国(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网站”看到,汽车票预订、出行向导、公告资讯、客户服务等功能模块已经搭建完成,网站提供“实时同步(网站信息与汽车站实时联网)”“7×24小时服务”“电子车票快速乘车”等服务信息。

据介绍,官网购票支持银联和支付宝在线支付。因余票不足或网络延迟等原因,系统不担保一定能出票成功。若提示出票失败,建议乘客更换其他班次或去客运站售票窗口购买车票,系统将在15个工作日内自动处理退款至原支付账户中。

此外,用户在线购票时需要实名注册、实名购票。在车票预订页面,可以看到城市间可以选择的出发车站、到达车站、票价及车票余额。除了京津冀间客运联网购票,用户还可以通过“出行向导”功能查询全国200个城市、2000个汽车站的售票情况及时刻表。我市各个车站的预售期从7至31天不等。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9个一、二级及以上客运站共配备了20台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机。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是交通运输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出的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试点重点项目之一。京津冀三地目前已基本完成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并实现联网运行,范围覆盖京津冀地区68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预计今年内将达到100个。(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