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政务服务中心把便民举措做到实处

2017-11-21 10:03: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家可以预约办理,不懂的问题有专门工作人员解答,办事不用长时间排队,证件办完可以代邮寄……这是很多人对日常证照办理的美好向往,如今,随着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系列务实举措的实施,这个看似遥远的梦想已悄然变为现实。

据悉,目前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廊坊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微信预约”功能,在不动产登记、驾驶证业务试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系统功能,采用科学的分时段管理,将办公时间划分出8个时间段,合理安排每个时段预约数量,办事群众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预约相应时段办理业务,解决了办事群众多引起的排队问题,节省时间方便市民。

同时,市级政务服务网络平台移动审批系统升级,开发出了适用于基层使用的便民服务APP。9月29日该APP在固安县固安镇小西湖村便民服务站第一个便民事项正式上线办理,村级代办员通过手机APP将申报材料上传至便民服务中心,镇工作人员进行初审,县级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系统自动将信息实时反馈至村代办人员,实现了全过程网上操作一站式服务,避免了办事群众多次往返,真正实现了“办事不出户,服务送到家”。

记者了解到,在建立微信公众号,实现政务服务APP推广的基础上,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市民,与EMS速递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办事市民可自行选择快递服务,办理证照通过邮寄的方式可及时送至办事群众手中。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鸿儒说,“老百姓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在各个窗口办完证照之后,可以委托EMS寄家里。我们为的就是免去群众往返奔波,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为将这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全面铺开,EMS领证服务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大厦)和市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市政府服务中心二楼)两个办事大厅同期运行、同期开展、同期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领不动产权证。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与百姓心贴心,百姓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刘鸿儒说,“接下来我们准备在不动产登记进厅办理的基础上,积极与国土、公积金、人行等部门进行沟通,推动房产确权相关业务整体进厅办理,真正实现厅内一站式办理。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追求,从小事儿做起,只有老百姓满意了,生活才是美好的。”(记者吕艳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