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廊坊城乡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092元

2017-11-20 16:52: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4092元,同比增长13.4%。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8332元,同比增长11.6%;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9885元,同比增长21.5%。

随着收入水平的持续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消费信心不断增强。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态势,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其中食品烟酒类占比下降,衣着类、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服务消费支出占比上升。

服务消费成为消费增长点。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服务消费支出3520元,同比增长1.51倍,在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占比达到四分之一。居民对饮食服务、便民家庭服务、交通通信服务以及文化娱乐服务和医疗保健服务潜在需求空间广阔,用于个人发展和享受的服务性消费增长迅猛,正由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大步迈进。

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势强劲。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居民用于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人均2086元,同比增长22.5%;农村居民用于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人均852元,同比增长57.1%。

互联网消费成为持续热点。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的人均支出由去年同期的80元增加到171元,增长了1.13倍。(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阴玉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