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73992户完成“煤改电”改造

2017-11-20 16:51:1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廊坊共改造73992户,预计年产生替代电量4.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2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8万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0.8万吨。

冀北电力“煤改电”2017年项目全部在廊坊地区,涉及3个市县、235个村街、7.4万户。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贯彻落实“煤改电”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特事特办,不遗余力,攻坚克难,完成投资22.5亿元,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配套工程1项;22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配套工程1项;110千伏变电站5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及改造配网工程413项,配电台区1300余个,低压线路2400余公里的配套工程建设。

为保证供电可靠性,“煤改电”村街配变台区不但高压侧10千伏线路通过智能开关实现了“手拉手”供电,确保主供线路停电后由与之拉手的另一条10千伏线路供电,而且配变低压线路通过低压隔离开关也实现了台区互联,既保证了相邻台区电能的转供能力,也方便负荷偏低季节为降低变压器损耗而采取的暂时停运。为便于故障查找,在10千伏线路关键节点安装了智能线路寻址器。

针对用户负荷可能出现的不均衡,在“煤改电”示范工程台区处安装了三相不平衡调节装置,实现在线实时监测,达到消除不平衡,补偿无功的目的。采用户外绝缘封闭型弹射式熔断器,熔断器全绝缘、全封闭特性,有效解决了绝缘线路唯一裸露点问题。为有效减少停电时间,在0.4千伏线路施工中开展带电作业。“煤改电”中共计开展带电作业52次,有效减少停电时间150小时。

自主研发的应急电源快速接入装置,实现了发电车可快速、可靠、稳定和通用与低压架空主干线形成电气连接, 10分钟内即可恢复供电,确保“煤改电”村街冬季取暖期间线路及配变台区设备故障停电时电取暖设备的连续运行,实现了“停电不停暖”的运维差异化管理。

居民入户电表以下、电采暖设备由政府统一招标、购买、安装和运行维护,村民不需再额外负担费用。国网冀北电力配合政府进行设备补贴测算,并积极争取惠民政策,调整峰谷分时电价的执行周期。根据测算,加上政府用电取暖的补贴,居民电采暖费用与传统燃煤取暖支出基本持平。(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