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前三季廊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一位

2017-11-20 16:48:1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911元,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9.3%。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19元,居全省第一位,增长8.2%,与全省增速持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94元,居全省第二位,增长8.3%,增速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2066元,同比增长11.2%。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116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9.4%,同比增长11.4%;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6372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3.1%,同比增长5.8%。

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分析,公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调资、精神文明奖等政策性利好因素,有力支撑了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的稳步增长;项目建设助力产业升级,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使居民在本地区域内劳动得到的收入稳定增加;环保限产等因素致使企业用工量减少,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速放缓。

土地流动增加带动财产净收入迅猛增长

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日趋活跃,村集体股份分红水平逐年提高,农民凭股权获得的收益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1793元,同比增长28.3%,其中人均转让承包土地经营权租金净收入人均214元,同比增长4.84倍。

社会保障标准继续提高,转移净收入平稳增长

随着离退休金、养老金、新农保、最低生活保障费等标准提高,粮食、良种、养殖等各项补贴及时兑现,城乡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在各项民生工程的推动下,普惠性进一步提高,覆盖面持续扩大,受益人群逐渐增加,城乡居民得到的政策性转移收入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2026元,同比增长16.6%。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2787元,同比增长1%;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168元,同比增长81.7%。

多重因素叠加,经营净收入下降

粮食、蔬菜、生猪低价位徘徊,第一产业收入呈下降态势。受压减产能和治霾治污等宏观政策影响,产业转型升级,一些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先后搬出或转型,城乡居民经营收入的发展形势不太乐观。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5026元,同比下降2.2%。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5776元,同比下降3.5%;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4219元,同比下降0.3%。(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阴玉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