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星期六文明行动”深入开展

2017-11-20 09:48: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本周重点开展关爱他人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们来到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和贯彻活动暨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同社区居委会党员一起走进居民中间,了解生活状况,主动传达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向他们发放了十九大的相关宣传资料,让普通群众进一步加深了解。同时,志愿者们对小区临时乱停的自行车进行了统一有序的摆放,清扫了小区院内的垃圾、落叶和烟蒂,并对小区宣传栏进行了清洁。

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联系点馨境界社区,与馨境界社区居委会一起举办“不忘初心”书法展,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展出书法作品20余幅,均由社区居民创作。书法爱好者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描绘幸福生活,畅想未来的美好愿景,展现了基层群众的爱国情怀,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谈心,宣讲十九大精神,畅谈社会经济发展新变化。

廊坊日报社编辑部、发行部志愿者们来到时代广场,向市民免费发放《廊坊日报》以及《廊坊都市报》1000多份,并广泛宣传廊坊市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廊坊日报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喜讯。同时,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环境整治,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现场规劝过往市民遵守文明公约、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