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固安维信诺携柔性AMOLED技术亮相高交会

2017-11-20 09:40: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作为全球OLED领域知名厂商维信诺,携旗下百余件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及产业化成果参展高交会,受到了参展嘉宾的广泛关注。

维信诺负责人张德强博士介绍,目前固安在建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具有三大特点:第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线的设计中包含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第二,从模式来看,是逐步自主发展,是在5.5代线已经验证了柔性技术和产品并走向市场的基础上,再去建设6代线;第三,具有前瞻性,6代线充分考虑了未来产品的升级,既能生产目前的曲面屏、全面屏,也能满足将来的折叠显示屏生产,生产线自己会“长大”。

本次高交会,维信诺以“柔动未来”为主题,将OLED最具核心优势的“柔性显示”作为展示重点,其中既有代表国际竞争力的“柔性显示国际标准”展示,也有近在眼前的炫酷柔性AMOLED显示屏和数十款应用了维信诺OLED显示屏的终端产品亮相,是维信诺从创新技术实力,到产业化积累,再到终端市场应用成果的一场“柔性显示盛宴”。

目前,作为制定柔性显示国际标准的中国企业,维信诺已经拥有OLED相关专利3000余件,荣获了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及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我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颁发的“中国专利金奖”等重要奖项。同时在柔性折叠技术、全柔卷曲技术、高分辨等方面持续创新,并不断刷新着记录。

在本届高交会期间,维信诺6.01英寸AMOLED全面屏及5.99英寸柔性AMOLED全面屏产品备受关注。特别是将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应用于电子书、音箱、奢侈品、双屏手机等实实在在的终端产品之上,让参展嘉宾大为赞叹。

为了推进、发掘柔性AMOLED技术的应用价值,引发柔性显示经济效应,本次高交会上,维信诺还特设“未来视界”展区,展示了其主办的“未来显示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作品。期待通过柔性OLED显示技术及产品的创新理念,带动多产业终端技术及应用创新协同发展,为未来生活带来更为前瞻的科技体验和视觉享受。

据了解,总投资262亿元的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于2016年10月21日破土动工,主体结构已于今年8月29日顺利封顶,创造了行业主体结构建设最快速度。预计2018年中期可建成投产,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项目生产的新型AMOLED显示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手机、VR显示和专业显示等应用领域,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200多亿元。将加快助力全省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对培育壮大我市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记者王泽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