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确保农民群众清洁取暖无忧过冬

2017-11-20 09:19: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冬季,全市农村“气代煤”工程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农民群众家里都通上气了没有?温度怎么样?市委书记冯韶慧十分牵挂。11月18日,冯韶慧轻车简从深入安次区码头镇,就“气代煤”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加大“气代煤”工程扫尾推进力度,进一步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惠民生,确保广大农民群众清洁取暖、无忧过冬。

在码头镇史庄村,新建的燃气管道已经完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气代煤”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冯韶慧认真听取该村“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介绍,与李宗维等村民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改善燃气供暖的意见建议,并请暂时还没有通上气的村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他要求安次区相关部门、村街和燃气公司,必须严格把好“气代煤”工程的质量关、检测关和验收关,搞好村街环境卫生,禁止柴草乱堆乱放,杜绝用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到码头镇惠家堡村,冯韶慧走进村民崔德仲、王常德家中,认真察看壁挂炉、燃气灶、暖气片等安装使用情况。村民们围在冯韶慧身边,纷纷表达用上天然气这种清洁便捷能源的喜悦心情。冯韶慧指出,实施“煤改气”不仅能够改善环境质量,也有力促进农村传统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我们一定把这件事情办好、办实,让大家生活得更温暖、更舒心,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冯韶慧在调研中指出,实施“气代煤”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冯韶慧强调,当前进入冬季,“气代煤”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施工质量,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坚决按期按质保证群众用气取暖;要强化舆论宣传,做好政策解释,帮助村民算清“经济账”“环保账”,真正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备好采暖设施,在燃气设施不能如期安全运行时,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未通气的农民群众温暖过冬。

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