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通武廊三地打造区域人才工作品牌

2017-11-17 14: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秀娟、刘玉 记者孟宪峰)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近日,廊坊市积极联系地域接壤的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推动三地人才共建共管共享合作机制,打造通武廊区域人才工作品牌。

2015年10月,通州、武清、廊坊共同签订《通武廊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2015年至2030年期间人才合作目标、合作领域和合作机制,做好人才合作目标和方向规划,形成通武廊区域人才工作特色品牌。三地共同制定《通武廊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目前,联席会议运转有序,三地逐步建立起畅通有效的人才工作协调机制。

以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为依托,设立了“京津冀(通武廊)人才发展研究基地”,开展“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课题研究”,打通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的路径,实现三地区域人才规划同步进行。三地步调一致、互联互动,有效对接,凝聚合力推动通武廊人才合作。

制定《通武廊区域人才互认标准》,对不同层次人才,参照学历、职称等通用标准进行分层级等同化互认,对取得三地人力社保部门认定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在通武廊三地间流动,相应资格“一证通路”,逐步减少区域级人才流动阻碍,使人才能充分享受人才政策和服务保障。

出台《通武廊区域人才挂职交流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提出挂职人才应符合条件和挂职程序,明确挂职人才管理、考核等工作要求。人才在三地间相关部门轮流挂职,每地挂职时间一般为6个月,为三地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人才思路视野,提高人才素质能力。2017得5月,三地区域人才挂职交流启动,首批三地18名干部(每地派出6名干部)分别在异地交通、人力社保、卫计委、教育等单位的重点岗位、关键岗位、核心业务部门挂职,标志着三地人才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每年制定《通武廊区域创新平台共享共用目录》,为区域内人才、企业、研究机构提供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服务平台。目前,首批目录已筛选出30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三地有需求的人才或企事业单位可向创新平台所在地科技部门提出申请,联系协调相应创新平台,共享共用相关资源。

启动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联合发布了《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宣言》,共同建设完善的区域人才一体化体制机制和服务体系,三地人才、科技、教育、食药监、气象、司法、卫计、商务等部门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在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进一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