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10月份廊坊市PPI持续温和上涨

2017-11-17 10:41:5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10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2.2%,涨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的分析显示,全市工业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效益逐步好转,企业盈利能力提高。预计年内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以稳为主,涨幅将进一步收窄。

生产资料好于生活资料。10月,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5.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5%,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5%,衣着价格下降0.2%,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1%。

行业大类产品出厂价格有升有降。10月,我市在调查的30个行业大类中16个行业大类产品出厂价格呈不同程度上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上涨42.3%;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上涨1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同比上涨14.4%。10个行业大类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下降幅度最大。4个行业大类产品出厂价格同比持平。

重工业好于轻工业。10月,我市重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6.1%,轻工业同比上涨0.8%。(通讯员 尚学蒙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