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天然气入户霸州摆渡口村 “点亮”村民新生活

2017-11-15 15:44:1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上午,岔河集摆渡口村田沆家的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了,78岁的田沆老人看着淡蓝色的火苗,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通上了天然气,再也不用抱柴禾、搬煤气罐做饭了,方便又干净。”“烧了多少年的煤,也终于换上天然气了,以后再也不用天天清理炉灰了”。摆渡口村自开展气代煤工作开始以来,通过走访调查、典型引路、全民参等形成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利用6个月的时间,实现水气双贯通。

“在村里开展‘气代煤’工作,起初老百姓是不认可的,必须打消村民的顾虑。”村党支部书记田永对记者说。全市气代煤工程动员会以后,摆渡口村立刻安排部署,积极运作,迅速召开两委班子会,统一思想,将这项惠民工程抓好,抓实。他们通过发放明白纸,利用高音大喇叭进行广播,发动老党员、村民代表等带头到村民家中一对一开展工作,讲解天然气的安全性和经济实用性,打消村民心中安装天然气“不安全”和“消费贵”的顾虑。

“煤改气,抓住关键就不难。”田永说,工程实施过程中,为扭转炉具推广销售慢的局面,摆渡口村组织村两委、党员代表、村民代表20余人到开发区示范户中进行参观学习,解决村民们所有关于煤改气中所担心的问题。回村后,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将看到了,感受到了传达给全村村民,调动了村民安装的积极性,仅10几天的时间便顺利完成了缴费工作。

同时,为更好更快推进工程进度,村两委从燃气管道的开挖、燃气管的熔接、地面的夯实,村干部全程跟踪陪同施工,针对各户发生的阻工问题,村干部分片包户,带着感情做细致工作,积极协调村民为施工队提供住宿服务,同时,他们还摸清底数,详细掌握每一户的管道和气表安装情况、炉具、水气双贯通情况。把需要着急干和重点干的工作梳理出来,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针对大部分管道和气表安装已经到位并通过检测的住户,村支部积极协调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入村发卡,并动员群众领卡充费,提前调试通气,让村民早日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气通了,安全使用同样重要”,田永对记者说。为确保村民安全用气,通气前,村两委积极协调负责工程建设的胜利顺达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们深入村民家中检测、调试,现场指导用户操作,讲解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通气后,村里还通过大喇叭,干部走访和发放“气代煤”工程安全宣传册等形式讲解管道燃气的安全使用、燃气灶的安全使用、居民安全使用燃气常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