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中小企业贷款平台为中小企业实现贷款超亿

2017-11-15 14:23: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对接平台实在是太方便了,在平台上能了解到各家银行的贷款政策和放款速度,从申请到放款也就10来个工作日。”廊坊市安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李会计告诉记者,由于扩建厂房,增加设备导致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于是就在对接平台上填写了《贷款申请表》,一趟银行没跑,贷款就办下来了。

李会计口中的对接平台,就是去年6月16日正式上线的廊坊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平台上线运行后,企业贷款由“人在路上跑”变成了“信息在网上跑”,明显提高了对接速度和成功率。截至9月底,辖内230家具有贷款审批权限的银行网点全部接入平台系统,平台注册企业用户8095户,占银行全部企业存量信贷客户的97%,平台共接收企业贷款申请7934笔,累计申请贷款金额1528亿元;银企成功对接7303笔,对接成功率达92%,累计发放贷款共计1208亿元。

该平台以提升辖内中小企业融资效率为重点,充分利用多方信用信息数据,引入“互联网+金融”理念,为企业和银行搭建了集信用信息、融资政策、信贷意向于一体的常态化对接平台。平台搭建了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提供了企业融资中心、共建共享中心、在线学习中心、普惠金融中心等主要功能,银企双方用户只需登陆便可浏览全部信息,寻求共赢的精准对接,还可同时向3家意向银行发出贷款申请,3个工作日内收到意向回复,最大限度提高了贷款获批几率和利率磋商幅度。

“有了平台,银行、企业足不出户即实现初步对接。”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依托互联网和金融专网搭建而成,实现银企双方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有效对接。企业可以在任意互联网终端(手机)登录平台学习浏览,有贷款需求的可注册加入,网上申请贷款。通过平台发布、线上互动、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实现网上网下有效对接。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可以接受来自22家政府相关部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形成政府部门协同联动,银行、企业自律管理,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共同治理格局,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平台重点关注和引荐科技创新型企业,成功为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市钦纵机电产品制造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省高新技术企业与5家银行机构成功对接13笔银行贷款,共计放款5.9亿元;先后为河北通奥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三河市清源绿创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爱德斯蒂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功对接10笔银行贷款,共计放款1.33亿元。(记者 王莹 通讯员王攀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