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1-14 11:13: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11月13日晚,廊坊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并与廊坊师范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践行新思想,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冯韶慧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结合廊坊市改革发展实际,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令人深受启迪,深受教育。

廊坊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会伊始,冯韶慧对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的生动精辟总结,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冯韶慧指出,党的十九大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如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冯韶慧指出,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用新时代界定当前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冯韶慧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务实重行,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朝着宏伟目标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廊坊篇章而努力奋斗。

冯韶慧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作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等重大决策部署,廊坊全域尽享重大国家战略支撑,驶入了借势发展、加速崛起的快车道。相信,未来廊坊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能为广大青年提供的机遇和舞台也是不可估量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践行新思想、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安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把廊坊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后,冯韶慧还与廊坊师范学院师生进行互动,听取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感想,并就廊坊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廊坊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骨干教师代表;廊坊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师生代表等28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