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2017-11-10 11:03: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性,把改革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市领导陈平、魏国东、贾永清、张金波、张春燕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3个专项小组关于承担改革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关于承担改革试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务办关于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服务效能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廊坊市检察机关入额领导干部直接办理案件规定(试行)》《廊坊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实施方案》《廊坊市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廊坊市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和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制度的意见》《廊坊市总工会改革方案》《廊坊市妇联改革方案》《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9个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是公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市卫计委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思路,以激情推进改革工作,促使各项改革取得了阶段成效,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工作中,要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创新。同时要注意加强宣传,将家庭医生、分级诊疗、医养结合制度等工作亮点宣传推广,让广大群众及时、充分地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好政策、好福利。

会议指出,市政务办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使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建设十分重要,廊坊文化事业发展前景良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挖掘廊坊文化资源和底蕴,在聚焦发展大局中创作精品,打造一批具有廊坊特色的文化作品。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放大政府资金扶持作用,支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改革作出新的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改革实践,主动研究谋划廊坊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全力抓好年度考核工作。年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需要推进的170项改革任务。对于已经完成的改革任务,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照标准,进行再排查、再盘点、再提升。对于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要进一步严格时限、逐项盯办。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对各自承担的改革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加大力度推进,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办主任,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