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徐悲鸿绘画展”将亮相廊坊博物馆

2017-11-10 10:55: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博物馆获悉,“徐悲鸿绘画精品展”将于11月11日在廊坊博物馆展出,展览免费开放,持续至2018年1月8日,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可到馆参观,近距离感受徐悲鸿画作的艺术魅力。

徐悲鸿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主义画家和杰出的美术教育家。他的作品题材众多,笔下的骏马,造型严谨,神态矫健;他刻画的写意人物,肢体表情,真实自然;他描写山水景色,带有浓郁的地方特征;花卉树木,简明而传神。

徐悲鸿投身中国的抗战事业,用自己的画笔,创作出反映抗战主题的时代风格的作品,鼓舞中国民众抗战的热忱。他致力于兴办中国的美术教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美术人才。新中国成立时,当选第一任中央美院院长和第一任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主席。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廊坊博物馆和徐悲鸿纪念馆共同推出,开幕当天,廊坊博物馆还将邀请徐悲鸿纪念馆佟刚老师,举办《徐悲鸿创构新国画的世纪探索》讲座,讲座以多幅美术作品为参照,对徐悲鸿的作品进行赏析。(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徐晓川)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