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12320热线进校园宣传戒烟

2017-11-10 10:47: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12320卫生计生热线走进位于三河市燕郊镇的燕京理工学院,向大学生宣传戒烟知识。

在活动现场,临近中午放学,近百名学生通过快闪活动,宣传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知识,吸引了大批大学生驻足观看。

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副主任医师赵东芳从吸烟的危害入手,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图片、实际的案例介绍烟草知识及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健康知识课,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拒绝香烟。

燕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处长吴仲元介绍,学校是无烟校园,在校生禁止吸烟,将通过戒烟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做好戒烟工作,倡导无烟校园。

据了解,12320卫生计生热线自开通戒烟干预服务,通过多种干预模式,个性化定制服务。除了电话干预,还创新方式,提出短信发送+微信留言+电话干预相结合的干预模式,戒烟者可以选择短信戒烟服务、电话戒烟服务、电话+短信戒烟服务中的任意一种。多种干预模式,大大提高了戒烟者成功戒烟的概率。

今年还与廊坊市唯一的一家戒烟门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开展戒烟转诊工作,建立相互转诊的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已完成干预77人,1人转诊到戒烟门诊,戒烟成功率达15.6%。

目前,12320卫生计生热线向全市百姓发出热线戒烟干预志愿者征集令。如果您想戒烟,却无法坚持,您可以拨打12320。廊坊12320的戒烟干预咨询员将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为您制定戒烟计划,并定期回访,为您提出建议,陪伴您度过整个戒烟过程。(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