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全线贯通

2017-11-10 10:3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施工现场,图为CPP606机组布管施工。 李元滢、李文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廊坊电(通讯员李元滢、李文树)今天清晨6时10分,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庆至呼和浩特天然气管线穿越施工点正式完工,标志着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承建的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工程全线贯通。

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施工现场,图为CPP105机组靖边段施工现场。 李元滢、李文树摄

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自陕西靖边首站,终于北京市高丽营末站,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2兆帕,全长1098.4公里。该项目是把中亚进口天然气和国产天然气输送到京津冀地区的重要能源通道,是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的延伸。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实施,贯彻落实“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要求,解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压力较大、高峰时段供气矛盾突出等问题的重点项目。

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施工现场,图为施工队伍仰脸焊接。 李元滢、李文树摄

管道局承建的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共313公里。项目开工建设一年多来,管道局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了施工周期短、外协征地难等一系列困难,顺利完成了管线施工任务,在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和综合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评价。

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第1标段施工现场,图为施工队伍雪地奋战保施工进度。 李元滢、李文树摄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作为国内外油气储运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自成立以来参与建设了东北输油管道系统、西气东输管道系统、陕京管道系统、中亚天然气管道系统、中俄原油管道、中缅油气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苏丹管道、伊拉克油田外输管道等国内外大型长输油气管道,总里程超过10万公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