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2017-11-10 10:31:3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为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当天上午,廊坊市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千里行”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证书,并为消防宣传骑行队授“廊坊消防志愿者骑行队”队旗。

活动现场分为消防科研成果展、消防微实验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宣传栏牌展示区、消防宣传区、模拟逃生帐篷体验区、宣传咨询区、消防产品和外保温材料讲解区。消防宣传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并介绍了火灾自救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为增强活动的实际效果,在活动现场,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还向市民展示了三个演习项目,分别为百米障碍救助操、无齿锯精确切割和扩张器夹乒乓球,消防官兵专业娴熟的技术引得现场市民连声叫好。此外,消防官兵还为市民展示了堵漏、排烟、警戒、侦检、破拆、救生等消防项目,让市民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这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非常有意义,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消防救灾知识,对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市民李先生说。(记者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